理财 消费 正文

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最近房价市场怎么样?或许,很多市民最关注的还是房价问题,毕竟近段时间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不稳定。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了,现在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比较稳定的。

未来房价怎么样
未来房价怎么样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了,是不是很想了解一下房价消息呢?或许,上段时间大家都知道最新政策出台了,部分地区房价仍然处于上涨的趋势当中。如今,消息指出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了,令人震惊!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和前一个月相比,12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而且,涨幅比上月都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3%,涨幅和上月相同。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12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中57个基本都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的。到11、12月份,部分项目开始冲刺年末销售任务,入市的供给量有个明显上涨,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这是出现二、三线城市房价微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房价指数的环比增幅数据看,潜在的上涨压力较大。“目前整个高端楼盘的预售相对来说有所放开,会带来整个价格有所反弹。‘房住不炒’的管控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2017年12月,和前一月相比,15个热点城市中,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和上一年同期相比,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个百分点之间。

国家统计局方面表示,2017年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都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张大伟预计,精准调控的核心是“一城一策”,甚至“一城多策”。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放缓,市场接近平稳是2018年的调控目标,也是主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