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严查夜间黑车 严重违规驾驶员将纳入黑名单

前段时间,北京出租车被传出存在着极大的问题,因为三里屯打车4公里开价百元了,很多乘客都表示对于这样的收费很不理解。然而近日,北京严查夜间黑车了,严查23时后黑车非法运营行为。

出租车违规收费存在问题
出租车违规收费存在问题

不知道大家都在坐车的时候会不会被多收费呢?会不会存在着乱收费现象呢?然而现在,北京严查夜间黑车,将会严查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行为,并且会激励出租车驾驶员夜间运营,不过违规驾驶员将纳入黑名单。

据悉,仅9月10日、11日两日,市交通执法总队出动执法人员229人次,对三站两场、三里屯等26个重点地区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检查车辆千余台次,查处违法违章行为138起,查扣巡游“黑车”4辆。

针对三里屯地区夜间出租车议价等问题。9月11日21时至次日凌晨2时,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交管、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出租汽车交给他人驾驶9起(其中1辆私改计价器)、拒载1起、议价1起、不规范服务1起,交警处罚违章停车10起,城管清理不法商贩2起。执法部门将对严重违法违规的驾驶员纳入行业“黑名单”。

鼓励出租车夜间运营

另外,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行业服务质量,出租汽车行业积极践行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各种措施,激励驾驶员夜间运营。据介绍,三元出租汽车公司将积极参加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运力保障任务作为评选奖励优秀驾驶员的先决条件。首汽约车平台公司采取精神和物质激励相结合的措施,提升巡游车及网约车夜间运力供给。如采取夜间订单流水积分双倍计算、驾驶员场站保障数单奖励的方法,激励网约车驾驶员夜间到主要场站进行运输保障。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会同交管、城管等部门,不断加大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将出租汽车严重违章行为记入“黑名单”,对违法问题突出的出租企业进行约谈整改,对巡游“黑车”依法予以严厉处罚,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