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营养餐变素面 4元膳食补助与规定菜品食谱严重不符

最近某小学内所谓的营养餐变素面掀起巨大波澜,因为学生们的4元膳食补助与规定菜品食谱严重不符,涉事学校遭到曝光后引发强烈关注和热议,家长们对此更是吐槽不已,目前这一事件进展怎么样了呢?

小学的营养餐只有面
小学的营养餐只有面

网上一段视频曝光的就是某小学营养餐变素面的事件,9月13日当天下午,媒体表示该涉事小学是位于河南商水县谭庄镇的大曹小学,视频中可明显地看到,学校食堂给学生吃的营养餐里,只有面,并无任何配菜,这与黑板墙上写着的教育局规定菜单严重不符。

记者在微博上发现,竟然早在2016年就有人曝光了该小学的营养餐,博文中写道,“商水县谭庄镇大曹小学的营养餐,称每天让学生吃水煮萝卜条、土豆条”。这些内容竟被掩埋至今才被发现,记者致电询问该校校长韩基风,2016年是否已经存在学生营养餐变素面的问题,该校长表示有专门的人负责此事,随后便挂了电话。

四元营养餐变成了素面
四元营养餐变成了素面

据悉,网上曝光的视频是由两名家长发布的,由于发现孩子所谓的4元膳食补助与规定菜品食谱严重不符,为此极为不满,遂录下视频并曝光于网络上。截至9月13日19时38分左右,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委网络管理中心在官方微博上就大曹小学营养餐变素面的问题做出了回应,该小学校长韩基风已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