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山寨中石油是误会? 未告知顾客“空档期”无法刷油卡

见过山寨网红饮品店、山寨蛋糕店,还是第一次听说山寨中石油加油站的呢,最近江苏无锡的一家加油站被指为山寨中石油,为此也引起广大民众的注意,但现在说山寨中石油是误会?对方回应称,因未告知顾客“空档期”无法刷油卡。

客户加油时无法刷油卡
客户加油时无法刷油卡

来自江苏无锡市的市民杨先生,在网上爆料称,在无锡滨湖区的一家名为“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内,在加油的时候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使用中国石油的加油卡,但再看看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所穿的工作服也是中国石油的工作服,难道这是山寨版的中国石油加油站?

就此,这家“山寨”中石油瞬间在网上一炮而红,同时还被江苏交通广播进行了报道,截止9月13日,中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加油站挂的是中石油的牌子,中石油无锡公司工作人员要表达的意思是,请客户不要误会其是中石油的加油站。”

据此解释,记者深入了解到,“这个许舍加油站(‘山寨’中石油)曾经跟我们合作过,是特许经营站,但2017年11月合作已到期,所以这个站不属于我们中石油。”中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也就是说,被认为是山寨中石油的加油站在此前是和中石油合作的特许经营站,但是协议现在到期了。不过该加油站表示协议在续签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未告知顾客“空档期”无法刷油卡,这才产生了误会,所以山寨中石油是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