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打疫苗要摇号 申请预约的市民远高于采购疫苗的数量

从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再到九价宫颈癌疫苗,现在我国多个城市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上市九价宫颈癌疫苗了,市民们也终于可以不用再长途跋涉地跑去香港打疫苗,不过打疫苗要摇号这举措倒是被惊到了,这是为什么呢?

民众注射疫苗需摇号
民众注射疫苗需摇号

买房摇号就算了,现在打个疫苗还要摇号?据说是因为申请预约的市民远高于采购疫苗的数量,所以导致疫苗供货量严重不足,为此只好推出摇号等新举措。根据9月12日消息,以后九价宫颈癌疫苗将通过网上实名登记、摇号的方式来确定预约的对象,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杭州市萧山区疾控发布了最新公告通知称,“广大市民,因九价HPV疫苗供货数量远满足不了市民接种需求,根据《萧山区九价HPV疫苗预约登记办法(试行)》(萧疾控〔2018〕19号),我区九价HPV疫苗将采用网上实名登记、摇号确定预约对象的方式进行。”

九价疫苗供货量不足
九价疫苗供货量不足

记者获悉,首批已在萧山的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登记的市民,9月17日将于萧山区公共卫生中心单独组织摇号,当天还将邀请杭州市湘湖公证处现场公证。而通过摇号所产生的预约对象,会通过“萧山疾控”微信公众号对外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