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厦门机场青菜面 记者调查发现背后的定价标准复杂

机场餐饮近些日子频频成为市民旅客吐槽的“重中之重”,很多旅客反映机场的饮食价格贵得“下不去手”!行业各界人士对此高度重视,近日厦门机场青菜面又现逆天价格,竟卖50元一碗!记者调查发现背后的定价标准复杂。

机场又现天价餐品
机场又现天价餐品

报道内容显示,一位市民刘先生在朋友圈内讲述了自己在机场挨宰的经历,他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你的价值体现在你出现的平台,比如这一碗青菜面。”同时还配上一张青菜面的图片,据记者了解得知,这样一碗青菜面的价格高达50块钱。

不得不说,所谓的青菜面也就是一碗清汤面上撒点香菜,并配有一蘸碟海带丝,50元的天价面让刘先生感到非常不舍,但实在太饿,最后还是选择破费了。厦门机场青菜面50元一份还不是最贵的,还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曾在厦门机场内点了一碗沙茶面,加了大肠、鸭血、瘦肉一共要80多,对此,记者调查发现背后的定价标准复杂。

机场青菜面卖50元一碗
机场青菜面卖50元一碗

厦门机场内的不同餐饮店,其价格还相对合理,连锁店与市区内的价格相差无几。但意外的是,旅客们进入安检门后,菜价就高了许多,原本最便宜的面低至25元,进了安检门后,最便宜的面也要69元,最高可达98元。针对厦门机场青菜面等餐饮物价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厦门市发改委价格处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应是,标价属于自主定价。

客观上看来,由于机场远离市区,而且建设成本较高,商户们的租金也很高,加上机场消费的客源其实非常有限,所以普遍机场物价都要比市区内销售价格要贵一些。虽然同城同质同价政策在多地机场已经开展,但普遍仍旧存在同质不同价的现象,机场部门也将采取相应举措实现价格管控,也提醒广大旅客,可选择不在机场消费,如果消费,建议在了解价格后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