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幼儿园摸家底 要求孩子填写家庭房价多少钱等隐私问题

其实一直以来,幼儿园入学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手续,只需要提供相关资料就可以了。但是近日,深圳一幼儿园摸家底,要求孩子填写一张调查表,里面内容涉及到家庭隐私问题,填写家庭房价多少钱,令人震惊!

幼儿园上学被查家底
幼儿园上学被查家底

幼儿园摸家底事情持续在发酵当中,其实该幼儿园不少家长都在指责当中,因为存在着猫腻。其实,有个别幼儿园在入学之前要求提供房产证明的,主要是因为公立幼儿园数量少,但是现在深圳幼儿园摸家底,所为何事呢?

而此番《“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要求孩子填写“你家是自购房还是租赁房?你家户型是什么样?你家房价是多少?”等涉及家庭隐私的问题,由于是出自老师的作业布置,很难保证信息不会泄露,所以引起一些家长质疑也就在所难免。由此也可见此份调查问卷设计得并不专业。

不过一切问题也仅止于此,毕竟说到底只是一份幼儿园作业,老师的学识有限可以理解,反过来说真拿一份专业的调查问卷要求几岁的孩子去完成,也显得不合实际,因此不必对当事老师予以苛责。至于说隐私信息的泄露,应该以最大的善意相信老师的道德品质,不会干这种道德败坏的事情。

即便存在这种可能,可能性也极低,因为风险与收益不对等,老师不具有作恶动机。更确切地说,在个人隐私信息如同“裸奔”的今天,各种销售电话、诈骗电话可以精准到人、到户的情况下,从买房的那一刻起,家庭房产信息等恐怕就已经进入市场被大肆叫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