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病假一天扣多少钱

不同的工作薪资待遇都是不一样的,在一个公司中员工们都是有病假、事假等等的,当然生病是谁都不想的,不过因为身体原因请了病假之后,病假一天扣多少钱是大家想知道的问题了,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8病假工资如何计算吧!

病假工资怎么扣
病假工资怎么扣

在工作中生病其实是难免的,谁都有抵抗力低下的时候,不过对于公司、单位而言,按照法律的规定还是要支付给员工工资的。而且这个也是要按一定的标准支付的,因为病假期间员工不上班,这工资不是按实发的,所以要确定好病假工资基数还有系数,这样才能知道2018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病假工资计算

其实在2018病假工资的计算标准中还是要看你的因病请假的长短的,如果是请病假6个月以内的话,按照你工龄的长短也是有不同的,不满1年的话是按本人工资的40%计发的,满1年不满3年是50%,3年及以上是60%。不过请病假6个月以内的话工资计算就又有不同了,例如工龄不满2年的是按60%计发的,满2年不满4年按70%等等。

病假一天扣钱吗
病假一天扣钱吗

至于病假一天扣多少钱?一般来说这单位要支付员工的病假工资是不能超过80%的当地最低工资的,所以想要计算出一天病假扣多少钱,那就要看你月工资是多少了,按天扣,需要的话还要提交医院病假单,其计算公式的话就是最低工资标准乘以80%再除以月计薪天数,这样就可以计算出一天病假扣了多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