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郑州绕城高速免费 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两年

对于不同地方的高速是否免费通行很多人都想知道,特别是临近中秋节、国庆节,大家更是想知道高速怎么免费了,不过有消息称郑州绕城高速免费,而且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两年,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绕城高速免费条件
绕城高速免费条件

2011年12月开始,郑州绕城高速开始实行对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政府埋单的收费通行方式,2015年12月到期后再将免费期限延长至2018年底。那么这郑州绕城高速免费,特别是豫A牌照小客车行驶绕城高速到期后还继续免费吗?是不是要收费了?

郑州绕城高速

据了解9月10日,郑州市交通委召开发布会,宣布免费政策延长2年至2020年底。会上,郑州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郑州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充分发挥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的资源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快捷、安全出行条件,经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协商一致,双方签订了《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

高速免费政策
高速免费政策

这份合作协议明确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京港澳段、连霍段、西南绕城段组成,全长106公里)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的,均免收车主通行费(有附加条件)。

也就是说郑州绕城高速再对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两年,不过明年起免费有条件了,2019年1月1日零时后,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未安装ETC设备或未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的用户不再享受该免费政策。省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将安排ETC办理单位为市民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ETC非现金支付卡,并采取便民措施,为广大车主提供方便快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