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今年中秋怎么过 中秋加班费如何计算

你知道今年的中秋节放假几天了吗?和去年不同,还记得去年中秋节只放了一天假,是和国庆节7天假期一起算进去的,但是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可是有3天时间呢,今年中秋怎么过你想好了吗?如果在中秋加班的话能拿多少钱?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8年中秋放假安排为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9月24日(星期一),加上两天的周末,一共就是3天小长假,比周末休息多出一天,得想一想假期去哪里玩一玩。中国人其实很爱过节是真的,无论是属于自己国家的节日,还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圣诞节,中国都是最热闹的,那么今年中秋怎么过好呢?

有些人选择回家陪家人,共度花好月圆的中秋夜,但回不了家的游子呢?该如何消遣这段时光?回不了家,为家人送去节日礼物也是一种寄送思念的表达方式,我们所身处的城市,在过节的时候多少都会推出极具节日气氛的活动,但小编觉得,在中秋之夜选择与好友登高赏月再好玩不过了,还很有纪念意义。

中秋节去哪儿玩
中秋节去哪儿玩

当然,千百种人有千百种过法,中秋节无论回家、登高赏月还是寄送礼品表达思念,都有各自的意义所在,有些上班族既不回家,也不出游的,选择加班赚点加班费可能再适合不过了,但问题是,中秋加班费如何计算呢?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在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期间加班的,公司要支付劳动者3倍加班工资,中秋节当天,公司需按照不低于加班员工日或小时工资的百分之三百来计算。其中,日工资按照平均每月的计薪天数来折算,计薪天数为21.75天,那么中秋加班费则等于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除以(计薪天数)21.75再乘以百分之三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