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苹果又陷数据安全门 Mac软件会窃用户记录是真的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秋季发布会马上来临了,但是在大家期待苹果新款手机到来的同时,苹果又陷数据安全门事件了。据外媒报道,苹果手机上的一款Mac软件会窃用户记录是真的吗?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苹果涉及用户数据安全问题
苹果涉及用户数据安全问题

苹果手机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吗,最主要的除了苹果手机性能还之外,还有就是其下载软件比较安全。然而关于苹果手机数据的安全问题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情,这次苹果又陷数据安全门引起用户们广泛的关注。所以苹果某款畅销应用被曝光后很快采取措施,将其从MacAppStore上下架。

这款Mac应用程序名为“AdwareDoctor”,是一款安全助手类软件,它在MacAppStore上的介绍为保障Mac使用安全和摆脱烦人的弹出式广告,在下载和评论排行中,AdwareDoctor仅次于广受欢迎的生产力AppNotability和苹果自家的FinalCutPro等。

安全研究员PatrickWardle在博客中报告了自己的发现,称AdwareDoctor会将下载安装过程序的用户的所有搜索和浏览的任何网站进行追踪保存并发送往应用开发商服务器。

Wardle表示这其中有苹果的责任,由于苹果的审查缺陷,使得该应用可以请求访问用户的主目录及其文件。很多将自己推销为反广告软件的工具,都会对用户的文件进行访问以便检测问题,但一旦软件制造者存在恶意,又或者这些数据被利用,它就可以收集和泄露任何用户的信息。

苹果公司始终强调MacAppStore以及iOSAppStore是“下载应用程序的最安全的地方”,但AdwareDoctor这样的应用违反了应用商店规则和指南,包括完全没有得到用户同意进行的数据收集,并且这一行为已经经由应用上架到现在过去了几年,其中涉及大量的用户数,苹果却迟迟未展开调查,而让其堂而皇之地展示在MacAppStore的醒目位置上,售价还要4.99美元。

截止至发稿时,苹果已经将AdwareDoctor以及开发者的另一款应用AdBlockMaster从MacAppStore中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