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游客抢食烤鳄鱼 鳄鱼肉丸售价每公斤300泰铢

你敢吃烤鳄鱼肉吗?近两年,开始流行起来烤鳄鱼了!吸引许多人前去尝鲜。有一名男子养殖鳄鱼,售卖鳄鱼皮赚钱,但是,现在鳄鱼皮很便宜,于是,改卖鳄鱼烤肉,众多市民和游客抢食烤鳄鱼肉。

卖鳄鱼烤肉生意火爆
卖鳄鱼烤肉生意火爆

现在羊肉、猪肉、生蚝已经满足不了大家了,烤鳄鱼肉成为了新宠,而且,鳄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这不,男子养鳄鱼遇经济困境,没想到卖鳄鱼烤肉受到追捧,很多游客抢食烤鳄鱼,20泰铢一串鳄鱼烤。

泰国叻丕府(Ratchaburi)一个鳄鱼农场的老板SittichaiPhanchart之前靠养殖鳄鱼,出售鳄鱼皮谋生,但近年来鳄鱼皮价格下降,他养殖有1000只鳄鱼的农场开始面临经济困境。

不过,现在Sittichai将危机转化为了机遇。他开始卖鳄鱼烤肉,结果竟意想不到的火爆,游客和居民争相抢食他卖的鳄鱼烤肉。

据泰国媒体springnews报道,Sittichai说,起初,他担心鳄鱼肉卖不出去,因为很多人都认为鳄鱼肉有浓烈的腥味。但他将烤鳄鱼肉变成了美味菜肴。Sittichai用独特的调味料腌制,将鳄鱼肉做成美味又没有味道的烤串,每串卖20泰铢。鳄鱼肉丸的售价为每公斤300泰铢。

不同于烤鸡肉,烤猪肉和烤鱼,鳄鱼要养大约1年半到2年,体长约1-2米时最适宜做烤肉,因为这样的鳄鱼肉最鲜嫩,不粘又不太软。现在Sittichai在自己的农场前面的路边开了鳄鱼烧烤店,出售鳄鱼烤肉,结果顾客不绝,凭借好口碑,订单越来越多,还招徕很多回头客。

如今,Sittichai平均每天要销售3-5只鳄鱼的肉,家庭收入也颇为可观。除了鳄鱼烤肉,Sittichai还打算出售新鲜的鳄鱼肉、鳄鱼肉丸,未来可能会做鳄鱼面和鳄鱼炖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