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卫龙食品回应辣条抽检 被抽检不合格只是地方标准不同

休闲时刻来一包辣条压压惊,这是现代年轻人最喜欢的。但是大家在食用辣条时有没有担心过卫生和质量问题?近日,网上一则关于卫龙等多个品牌的辣条被抽检出不合格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随后马上见到卫龙食品回应辣条抽检不合格的紧急声明称,被抽检不合格只是地方标准不同。

卫龙辣条抽检不合格是真的吗
卫龙辣条抽检不合格是真的吗

近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所抽检的11类食品643批次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2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其中,包括卫龙、谢博士、小鹏食品、香铛铛、钟芹辉等多款“辣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大家最担心的辣条安全问题还是发生了,当大家一包一包买回来的辣条存在不合格,那你还敢吃吗?并且还是大品牌卫龙的辣条也在不合格范围。但是近日,卫龙食品回应辣条抽检,官方紧急发布声明称:卫龙产品完全合法合规产生分歧的原因是其一直执行现行有效的地方标准,而相关国家标准尚在征求意见阶段。

卫龙称,自2017年开始,辣条产品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及食品生产许可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现河南省地方标准现行有效,市场上执行河南省地方标准及执行企业标准的产品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而2018年5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函“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现仍在制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