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鸡蛋价格半月涨40% 鸡蛋价格上涨消费大户难接受

前段时间,鸡蛋价格明显有所下跌,但是现在,鸡蛋价格却传出来了坏消息,部分市民纷纷表示不敢买太多鸡蛋,因为鸡蛋价格上涨到6元一斤以上了。据悉,鸡蛋价格半月涨40%了,很多的消费大户更加是难以接受。

今日鸡蛋一斤多少钱
今日鸡蛋一斤多少钱

鸡蛋价格半月涨40%?这是有可能的事情,毕竟现在鸡蛋供求不到位,甚至在养殖户方面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那就是养殖户鸡蛋价格太低会卖,批发商也不敢高价去收购鸡蛋,所以购置鸡蛋价格一直上涨了。

项行军在重庆云阳经营着一家特色蛋糕店,平均一个月的鸡蛋用量超过1000斤,8月以来不断上涨的鸡蛋价格让他忧心忡忡。每月多支出3000元成本,几乎抵消了项行军一个月的利润,但是上调蛋糕价格又会减少店铺销量,无奈之下,他只能维持产品价格不变,现在他最盼望的是鸡蛋价格赶紧回归正常。

和重庆的项行军一样,北京的李辉也是鸡蛋消费大户,为了给北京丰台区和海淀区的13家中餐厅供货,他每天的鸡蛋需求量平均要800斤左右。8年来,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出现在北京新发地禽蛋交易大厅,但这半个月来,他的进货频率被涨价的阵势打乱了,很多客户减少了用量,甚至随机要货。

李辉无奈地说,鸡蛋涨价了,但餐厅却不敢轻易涨价,只能和他讨价还价,现在他每斤鸡蛋最多赚1毛钱,相比一个月前每斤赚四五毛钱,自己也亏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