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开学装备配齐3万 新型6“标配”家长表示吃不消

每年的开学季,家长们就开始忙着张罗孩子们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尤其是刚刚开启大学生活的大学新生,一个人漂泊在外求学,作为家长肯定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电脑和手机这是肯定少不了的。然而近日,近日,网上一则关于开学装备配齐3万的帖子以前网友们的注意,今年大学新生开学装备升级了,新型6“标配”家长表示吃不消!

大学新生开学装备升级
大学新生开学装备升级

今年的大学新生正是00后人群,然而出生在新世纪的他们对于消费方面都是比较高调的,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数码用品上,都是以牌子的标准来选购的,然而家长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今年的开学装备配齐3万。

进入9月,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据数码城销售员介绍,除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这老三件开学标配之外,还新增了数码相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等新开学装备。如果这新型6“标配”配齐最少也要3万元。

据介绍,今年“00后”开学的装备升级了三样,数码相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家长带着孩子在电脑城询问价格、性能等,电脑城销售人员表示称,女生一般都选择平板、手机、电脑老三样,男生都选择新六样,其中最费钱的除了电脑就是单反相机,中端品牌的电脑价格四五千元,而相机则可能要要上万元。

对此,有家长表示吃不消,开支动辄两三万。有专家表示称,大学是培养学生人生观、价值观重要时期,要培养学生适度消费观念,不应追求名牌或者攀比炫富,要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