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海底捞营收增长54% 二三线城市加速开店

海底捞对于不少人来说应该都很熟悉,特别是聚餐的时候海底捞更是首选了,很多时候都能看到海底捞的店铺人潮拥挤,座无虚席。近日有消息称海底捞营收增长54%,有二三线城市加速开店,这海底捞的店真的那么受欢迎和赚钱吗?

海底捞的营收

海底捞始终坚持“无公害,一次性”的选料和底料原则,严把原料关,配料关。二十多年来历经市场和顾客的检验,成功的打造出信誉度高,颇具四川火锅特色的火锅品牌。9月3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海底捞已通过上市聆讯。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海底捞全国门店数量由去年底的273间增至362间,今年上半年新增71家门店,且大多数新增门店集中二三线城市。

海底捞开店
海底捞开店

近段时间还有传消费降级,吃着榨菜方便面、喝着二锅头、骑着共享单车逛街成为了自嘲。但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业收入73.42亿元,比上年同期(47.56亿元)增长54.4%。这海底捞营收增长54%并不太符合消费降级的现实情况。因为一向以“变态逆天”的服务和不便宜的价格著称的海底捞火锅,在全国各大城市还在加快扩张的步伐,生意依然兴隆。

海底捞生意兴隆
海底捞生意兴隆

海底捞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二三线城市餐厅经营收入的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其上半年来自一线城市的收入为18亿元,去年同期为14.27亿元;来自二线城市的收入为34.67亿元,去年同期23.396亿元;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收入为14亿元,去年同期6.36亿元。二线城市的翻台率同样拉高海底捞翻台率整体水平。

海底捞近两年正快速扩张,且计划开店数量较前几年明显提升。随着门店数量增加,海底捞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的管理难度也会加大。所以海底捞也会加强食品质量及安全标准,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更有保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