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洗发水电商口碑大比拼 飘柔品质严重度高于行业

洗发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清洁用品,然而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市面上的洗发水品牌也随之增多。在国内洗发水行业上,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电商平台,各大洗发水品牌的竞争都非常激烈。近日,在洗发水电商口碑大比拼中,飘柔品质严重度高于行业。

海飞丝“漏液”评论较多
海飞丝“漏液”评论较多

如今市面上的洗发水品牌是层出不穷,各个品牌的洗发水功效、作用也大不相同,让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挑选!近日,挑出几款较出名的洗发水品牌,进行洗发水电商口碑大比拼,发现海飞丝“漏液”评论较多,而飘柔品质严重度高于行业。

近日,时代周报互联网事业部联合优捷信达电商监测数据共同策划,从评论声量以及评论内容等多个角度出发,挑选出海飞丝、飘柔、清扬、沙宣、霸王、阿道夫6款洗发水品牌,采集各品牌在2018年7月15日–8月29日期间、基于天猫和京东的官方旗舰店的相关数据,测评出洗发水品牌的网购反馈及口碑。

在监测的所有品牌中,海飞丝评论声量最高,其次是清扬,然后是阿道夫,霸王评论声量相对较低;从好评率来看,各品牌中飘柔好评率最高,其次是沙宣,然后是清扬,三个品牌的好评率高于行业,海飞丝、霸王和阿道夫好评率低于总体好评率。

报告显示,监测的6个洗发水品牌中,负面电商评论一级业务维度中严重度占比最高的是“产品品质”,负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严重度占比最高的是“柔顺效果”;在正面电商评论一级业务维度中占比最高的同样是“产品品质”,在正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占比最高的是“气味味道”。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洗发水的产品品质最为关心,而对于洗发水的“柔顺效果”满意度最低,但对“气味味道”满意度最高。

具体到品牌来看,海飞丝的评论声量最高,但好评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6个牌子中排名第4。在所有海飞丝负面电商评论业务维度中,产品品质方面的严重度最高,其占比为61.2%,但对比行业,海飞丝产品品质严重度低于行业产品品质严重度。在产品方面,海飞丝关于“假货”的严重度最高,其次是“漏液”,然后是“容量”问题。不过,在正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海飞丝产品品质方面关于“性价比”的占比最高,其次是“正品”,然后是“气味味道”。

飘柔的情况则恰好相反。飘柔在好评率上排名最高,但在评论声量上排名第4。在所有飘柔负面电商评论业务维度中,产品品质方面的严重度最高,其占比为77.1%,接近八成,远远高于行业产品品质严重度。在产品方面,飘柔关于“洗发效果”的严重度最高,其次是“去屑止痒”,然后是“假货”问题。而在正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飘柔产品品质方面关于“性价比”的占比最高,其次是“气味味道”,然后是“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