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节假期火车票今开售 旅客可在9月4日到车站购票

现在虽然距离国庆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好多人最关心的国庆节火车票,其实好多人都会趁这个假期出去旅游的,所以国庆节假期的火车票是特别抢手的。现在国庆节假期火车票今开售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提前购票。

国庆节火车票抢票攻略
国庆节火车票抢票攻略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一年的国庆节都是旅游的高峰期,不少人都会利用这个小长期好好出去旅游放松一下。所以国庆节的火车票是非常火爆的,为了不耽误国庆节行程,一定要记得提前购票。如今国庆节假期火车票今开售了,据悉,旅客可在9月4日到车站购票。

2018年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今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需要注意的是,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为28天,旅客可于9月4日到现场购票。购买10月7日返程票的旅客,可于9月8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另外,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其中北京西站起售时间为早上8点,北京站起售时间为上午10点,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中午12点30分。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仅相隔一周,铁路部门预测,从9月22日起至国庆结束,铁路客流都将“居高不下”。铁路部门建议出行旅客尽早规划行程,趁早购票,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