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拼多多净亏损扩大 丑闻产生被质疑卖假货财报不佳

很多人以为,上市公司的发展都是比较好的,一定能赚很多钱。其实,也有一些上市公司在亏损中。最近,拼多多发布财报,对比以前的财报,我们就可以看到拼多多净亏损扩大了。以前拼多多一个季度做多亏损几亿元,但今年第二季度拼多多净亏损64亿元,实在是惨不忍睹。

拼多多发布财报
拼多多发布财报

当然,企业的发展,是一个过程。也就是说,并不是一开始就能赚钱的,或许一开始是一种投资,到了收网时刻,才开始进入赚钱的康庄大道。至于拼多多以后是否能发展得更好,或许能否赚大钱,这就看这种投资是否顺利了。

回到正题,报道称第二季度拼多多净亏损扩大,总共净亏损64.9亿元。对于拼多多而言,其实是无关痛痒的,毕竟实力这么强大,现金流也非常充足。但是,若然亏损情况持续太久的话,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信号。

拼多多被疑假货泛滥
拼多多被疑假货泛滥

那么,拼多多为何会亏损呢?收入模式过于单一是其中一个问题。据悉,拼多多的收入,主要靠广告和佣金。无疑,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而言,这样的收入模式是不好的。若然拼多多能拓展收入模式,或许能够改变亏损状态。

第二个原因,或许就是与假货有关。相信很多人都在拼多多那里买过东西吧?说实话,相比淘宝而言,拼多多的产品质量是比较差一些的,而且也有一些假货的存在,令拼多多的形象和声誉都受到了损失。小编认为,消费者的口碑是非常重要的,拼多多要发展得更好,就必须拒绝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