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订机票陷阱防不胜防 支付时提示变价要小心

生活中乘坐飞机出行是很快速的,大部分人行程比较远的话都会选择乘坐飞机,现在订购机票已经便利了,在大多数的订票软件上都可以轻松购票,但是近年来订机票上当受骗的人越来越多,不得不说订机票陷阱防不胜防,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

订机票提防骗局
订机票提防骗局

现在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庆节也临近了,趁着假期出游的人群有很多,肯定又将迎来出行高峰,所以在订车票、高铁票、机票方面大家是最关注的,特别是买机票,因为机票相对于其它的票价是比较贵一些的,所以大多数人也想要优惠购票,或者说能够买到低价票,那么订机票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订机票陷阱

都说订机票陷阱防不胜防真的是不假的,所以我们也应该学会去判断,驴妈妈旅游网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李弯弯表示,OTA平台运价的同步更新频率决定了展示价格的准确率。通常来说,旺季舱位变动较快,出现支付时价格高于搜索价格的情况较多。

同程和去哪儿网方面则表示,机票“变价”的主要原因是机票价格随全球供求关系实时变动,而GDS(全球分销系统)与各销售平台的数据抓取、缓存存在时间差,因此不能做到完全实时同步更新。而天巡方面表示,若支付时价格明显高于搜索时价格,首先要确认搜索时价格有可能不包括税费、机建、燃油、保险等费用,因此在支付前最好确认下明细是否包含这些附加项目。

小心购买低价票
小心购买低价票

卡塔尔航空方面则表示,有时为了吸引客人,OTA上展示的可能是低级别舱位的价格,客人实际预订时便会遇到“舱位不可订”的问题,继而需要支付更高的价钱购买高级别舱位。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广指出,支付时高于搜索价格,需要分情况来看,其中一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机票价格信息缓存导致的,但也不排除部分商家以低价诱导,因此提醒消费者在支付交易前一定要核对好价格。

另外退改签骗局大家务必提防,不久前,有媒体爆出江西学生高某因一条机票因故取消的短信,迫不及待联系了一个所谓的“客服”,最终将自己的手机验证码告诉对方,被转走近万元。消费者在收到短信一定要留心是不是骗局,订票时关于退改签的各项条款也一定要看清。

还有的就是低价票有时存隐患的问题了,大多数人都会被低票价所吸引,但是一些低价票并不排除部分商家的虚假宣传,还有以低价诱导消费者点击相关商家页面,进行流量的导流。所以在订机票的时候支付时提示变价要小心、退改签骗局务必提防、低价票存隐患要小心,避免自己掉入订机票的陷阱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