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葡萄多少钱一斤 吃葡萄要注意什么事项?

葡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了,而且葡萄非常好吃又很有营养的水果,味道鲜甜可口,在生活中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但是2018葡萄多少钱一斤呢?那么,吃葡萄要注意什么事项?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说起葡萄,相信好多人都有吃过,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和矿物质元素,所以适量吃葡萄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可以补充葡萄糖、预防衰老、能健睥等功效的。那么,现在葡萄多少钱一斤?

葡萄的最新价格

葡萄的市场价格主要由品种、时间、地区等决定的,便宜的几元一斤,贵的要几十元一斤。如巨峰葡萄一般在10元以内一斤,农贸市场上有些在4~5元左右一斤。夏黑葡萄一般比巨峰葡萄要贵一些,价格在8~15元一斤不等,红提葡萄大约在6~10元左右一斤,水晶葡萄一般在5~10元左右一斤,一般本地葡萄大约在3~5元左右一斤。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1、吃葡萄不能立刻喝水:葡萄有通便润肠的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导致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因此会产生腹泻;2、葡萄不要与牛奶同吃: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3、吃海鲜后不要吃葡萄: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葡萄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4、吃葡萄千万不要过量: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

5、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6、葡萄清洗要干净彻底:吃葡萄一定要将葡萄彻底清洗干净,因为葡萄表皮可能会有残留的污物,而食用葡萄的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葡萄皮的,将不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