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6元面条里吃出1根头发 消费者获赔1016元

饮食的安全卫生问题上是大多数消费者都非常注重的,在美食上吃出其它东西的并不少见,就有人吃火锅吃出干电池,有人食物里吃出老鼠屎什么的都有,但是近日又有人在16元面条里吃出1根头发,结果获赔1016元,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面条里吃出头发

面食是不少人都爱吃的,在15日,网友“海花”在“知乎”发表《有哪些你以为‘举报了没用’但实际上有用的事情?》的帖子,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海花”是名90后小伙,姓周。7月2日中午,他在一家面馆点了碗14元的白切牛肉面,加面加卤蛋共16元,刚吃一两口,就在碗里发现一根很长的头发,找来服务员询问,服务员很随便地说:“有根头发很正常嘛,给你换一碗?”

面条吃出头发获赔
面条吃出头发获赔

他说:“就这么简单?”服务员反问:“你还想怎样?”他让服务员叫老板,服务员表示老板不在,“你爱怎样就怎样吧。”随后周先生随后拨打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12315,并拍照取证。消保委调解时,他要求“退一赔三”,面店只同意“退一赔一”,协商不成,他诉至海曙区法院,要求面店“退一赔一千元”。

该起诉的依据是《食品安全法》第148条的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向生产者或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8月15日,法院开庭。在开庭前的诉前调解时,面店接受了“退一赔一千”,当场赔付1016元,周先生撤诉。

像是16元面条里吃出1根头发这样的事件其实并不少见,有很多人可能是私下解决了,有部分人就上诉维权,对于消费者来说,用餐当然安全卫生是要注意的,在发现问题后商家的态度也很重要,所以提醒大家在外面吃东西时要多留心,不要吃到不卫生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