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十一出境游小众目的地火爆 长线游比短线游价格稍低

从八月末一开始相信大家都已经在不少地方都有感受到中秋节的气息了,当然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国庆节也就不远了,现在距离国庆节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不少人都已经计划着外出旅游了,据了解十一出境游小众目的地火爆,部分热门短线游价格翻倍。

十一出境游热门

据记者调查,由于预订周期和办理签证时间等因素,出境游长线线路预订已经进入高峰。比起过去的传统长线目的地,今年新兴的小众目的地更受欢迎,汇率和签证因素也成为游客选择目的地的重要因素。

出境游火爆
出境游火爆

8月中旬,王女士早早地为一家三口安排了国庆假期的旅游行程,今年他们准备前往世界杯期间大火的克罗地亚以及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为“波黑”)、塞尔维亚等地中海国家。这样做的旅客不止王女士一个人,出境游需要提前办理签证,特别是今年还有双节的因素影响,出境旅游尤其是长线游已经迎来了报名高峰。

根据中青旅、众信旅游和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十一出境游中,长线产品的预订以10至12天为主,占四成到五成,比去年同比增长10%左右。从目的地来看,小众和相对人少的目的地成为很多游客的热门选择。

以欧洲游为例,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振玥表示,现在北欧、东欧以及地中海国家、巴尔干半岛等地开始受到消费者热捧。徐晓磊也指出,随着我国赴欧人数的增多,在前几年已经消化了大量传统意义上的欧洲旅游需求,更多的消费者向一些新兴目的地转移。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世界杯影响,俄罗斯、比利时以及夺得第二名的克罗地亚等国家,成为国庆旅游黑马,预订量同比翻倍增长。此外,美国、加拿大进入赏秋时节,澳大利亚、新西兰热度延续去年,仍然位列长线游十大热门国家。

短线游价格翻倍
短线游价格翻倍

国庆肯定是出行高峰,出行人数剧增,旅游产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数据显示,国庆出境游产品的人均客单价为8000元左右,比平日上浮五成以上,同比去年增长10%左右。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称,今年十一出境游价格和平时淡季相比普涨30%至40%,部分短线游热门目的地甚至翻倍。

长线产品的价格增幅比短线产品稍低。中青旅方面的数据称,价格较淡季增长1000-2000元,众信旅游的数据显示,和平日价格相比,长线产品约有10%左右的上涨,短线产品价格上浮较为明显约有30%的涨幅。以土耳其产品为例,9月3日出发的土耳其、爱琴海等多地7日游价格为11150元,同一产品8月30日出发的价格为15229元。携程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涨价较明显的区域是比较受欢迎的目的地。

从今年国庆出境游的旅行方式来看,跟团游和自由行仍是主流。不过从市场需求来看,游客对于行程的自由度更加看重,因此半自由行产品或自由活动时间比重较往年有所提升。不过旅游高峰期,作为消费者更要注意的是再参团旅游中要注意签订的合同,还有旅游产品的收费问题,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