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女孩面条吃出头发 起诉获赔千元店家并感谢女孩

不知道你在外面吃东西的时候有没有惊现一条头发呢?其实像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的。然而近日,有一个女孩面条吃出头发,要求店家解决的时候,却遭到了爱理不理的态度,更加是对于此事不在乎。

面条现头发店家态度恶劣
面条现头发店家态度恶劣

顾客的态度怎么样就取决与店家了,如果店家的态度不好那么一切都不好说了。你看,现在女孩面条吃出头发,店家不关心此事,当女孩要求赔偿的时候更加是不作回应,最终女孩将店家起诉了,获赔千元,不过店家最后感谢了女孩,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2日,她在一家面馆吃面,吃着吃着,发现里面有根头发,比面条还长。叫来服务员,服务员态度很随意,说吃到头发,很正常啊,要不换一碗?这名女孩回道:就这么简单?服务员一脸不耐烦:那你还想怎样?

女孩怒了:叫你们老板或者经理过来。服务员满脸嘲笑:老板不在,经理晚上八点才回来,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然后,就把女孩撇在一边,再也不理她了。很多人遇到这种事,会怎么做?那当然是忍了,有些人甚至把头发挑掉,默默把面吃掉。

一怒之下,女孩拍照存证,再投诉12315,四天协商不成后,对方老板联系她,丢下一句狠话:你去法院走程序啊!然后就不理她了。然后,女孩真的去宁波市海曙区法院了。

7月11日庭前调解,店家这次软了点,但又做错了:一开场,先讲一堆大道理。凡是遇问题,进行协商时,最忌讳开场讲大道理,因为这等于变相说女孩上法院告他们是“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到了这时,就不是原来在12315协商时,女孩提出的一赔三了,她坚决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48条来执行,退一赔一千,共1016元。

这条被称为食品安全法的“保底条款”:凡是遇到食品质量问题,赔偿一千元起步。调解失败,一个月零四天后,8月15日,法院开庭。用的是简易程序,一开庭饭店就怂了,认赔,还当场付了1016元给她;对这事的态度也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店家还当庭对这位女孩表示感谢,理由是这个案子能帮助他们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