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华为禁入日本市场 外交部否认并称日方政府并未表态

面对华为和中兴两大品牌电子设备产品的进军,美国和澳大利亚宣布正式抵制该产品,先是美国,再到澳大利亚,现如今,有媒体再报道称华为禁入日本市场的新闻,中方外交部否认并称日方政府并未表态。

华为设备产品禁入日本?
华为设备产品禁入日本?

继美国之后,近日,澳大利亚也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进军澳大利亚市场,禁止在澳大利亚提供5G设备和技术。那么华为禁入日本市场是真的吗?据最新报道显示,8月27日,我国外交部举行了例行记者会,作为记者会的发言人,外交部华春莹面对记者询问的相关情况,也正面予以回应。

在8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据报道,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都禁止使用华为和中兴的通讯设备后,日本方面也决定禁止华为设备进入日本市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国家外交部否认并称日方政府并未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据我了解,日本政府官方并未作出这样的表态。如果我没记错,这只是《产经新闻》的报道而已。”并且还表示将会了解核实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