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铁霸座男被罚200元 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乘坐火车

想必大家应该都有看到近日关于高铁上一霸座的事件了吧?一时间这样霸座的行为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还有关于这个霸座男子的后续大家也是很关注的,有消息称这高铁霸座男被罚200元,并且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乘坐火车,这是真的吗?

高铁霸座罚款
高铁霸座罚款

据了解这起霸座事件是发生在从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这名男乘客不肯对号入座,却抢占女乘客的座位,列车长和乘警劝说无果。结果该视频被传到网上发酵,虽然当事人在之后也录视频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并且向该女乘客道歉,但好像网友们并不买单。

高铁霸座男被罚

针对近期大家都关注的霸座事件,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处相关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铁路公安部门随即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调查取证完结,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一款三项之规定,给予孙某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

铁路客运部门依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该旅客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此为鉴,依法维护好站车秩序和旅客权益。

该事件经网络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对于这样的霸座行为确实不可取,生活中应该大家都有可能遇到这样的状况,每个乘客购票乘坐高铁都是对号入座的,如果非要换座位也要征得对方同意,所以对于高铁霸座男被罚200元,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