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学校校服费要1万 花上万元订40件校服引家长吐槽

当家里有孩子要上学时,相关方面的消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比如除了要交学费外,有时候还要买各种相关用品,这些大大小小的开支加起来常令一些普通家长感到有点吃不消。而在近期,有一家长就因为学校校服费要1万元的事情在网上发帖进行吐槽了。众网友一听到学校校服费要1万,也是纷纷抵不住好奇的进行围观。

家长要花上万元订制校服
家长要花上万元订制校服

按照常人的理解,到学校学习,校服总是少不了要配套的。而在杭州某知名民办小学发给家长关于校服订制的短信,就引得杭州一家长在论坛吐槽起了孩子学校的校服收费来,并贴上了一张学校发来的短信截图。短信中,学校请家长将校服定制费1万元汇到学校指定账户,若未能如期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名额。

校方称校服有将近20个款式
校方称校服有将近20个款式

一位自称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家长跟帖确认了此事,她说:是真的,女儿被录取了,校服定制费1万元,基础学费一年12万左右,包含餐饮、校服和拓展课程。由人大附中和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合办,数学等大部分课程直接用英语教学。

面对这学校校服费要1万元的这个要求,大家是各有各的看法。据了解,这所“万元定制校服”的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是一所15年制学校,涵盖了幼儿园至高中的所有课程。该学习官微也随后发布了校服的照片,有春夏秋冬四季套装,包括正装类、休闲类和运动服等近二十个款式。

对于学校校服费要1万的费用,校方称,一万元的校服费用是一项预收款,根据家长的订单进行扣款。学校的校服费用在4000-5000元之间,含春夏秋冬及运动装共40件左右。不同的学段,男女生之间会略有差异。

由于校服款式众多,根据不同的款式,服装具体的价格将由供应商确定。校服从设计、生产到运输整个周期需要数月,为了确保校服的顺利制作,学校需向家长收取定金并支付给供应商,定金将根据家长实际购买情况多退少补。

了解到这里,我们总算才知道这件事的大概情况。只能说,要培养一个孩子成才,做父母的压力不小,因为单是上学这一方面,他们就需要为孩子进行各种大项目消费了,而除了方面外,其他需要买的东西还有很多,难怪有网友听到这高价校服费后表示: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