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暑期租房交易量增加 90后成租房主角

暑假对于学生们来说是比较长的假期了,在暑假期间出游成旺季,不过伴随着又一年的毕业季到来,暑期租房交易量增加,并且这90后逐步成为市场主力,在暑期租房的旺季,那房租的价格如何呢?

暑期租房旺季

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7月,北京全市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住宅租赁交易总量环比增长11.3%。其中,普租交易量7月环比增长12.2%,公寓运营交易量环比增长11%。

我爱我家相关人士表示,今年3月返城租房旺季过后,4月北京住房租赁交易量正常回落。随着7月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5月、6月市场交易量逐渐回升,7月则以更大的环比涨幅达到了暑期高点,与3月租房交易量基本持平。

暑假租房怎么样
暑假租房怎么样

而从前7个月的交易总量上看,2018年的市场规模较2017年继续扩大,普通租赁、公寓运营交易量都有同步增长。7月过后,年内两个租房旺季都已结束,8月北京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将开始回落。

来自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7月,北京住房租赁月租金均价为4902元/套,环比上涨2.9%。其中普租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6.2%,相寓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1.4%。今年前7个月,北京租金价格整体保持平稳。

暑假租房便宜吗
暑假租房便宜吗

还有我爱我家相关人士说:“从普租、相寓的租金涨幅来看,普租价格主要由个人交易决定,所以旺季到来时的上涨幅度更大。公寓由相关机构统一运营,所以租期相对更长,租金价格也更加稳定。7月暑期旺季过后,北京租赁市场供需关系转换,租金价格上升动力不足,租金价格下行趋势将会加强。”

这暑期租房交易量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从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数据来看,今年7月北京的普租交易中,70后客户、80后客户、90后客户及其他年龄段客户的占比依次为23.3%、38.7%、27.9%、10.1%。

而在7月相寓的租赁交易中,70后客户、80后客户、90后客户及其他年龄段客户的占比依次为12.1%、30.4%、43.8%、13.7%。从前7个月的数据可见,90后租房占比是在逐步扩大的。所以90后成租房主角,90后群体对住房租赁服务需要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等,所以这90后租房的一员中有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