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兰州机场天价面 专家认为机场有责任管住价格

大家还记得吗?曾经也有李易峰、黄晓明、刘晓庆等许多明星吐槽过机场物价高得离谱的情况,最近一次又有名人曝光兰州机场天价面,针对此事,专家认为机场有责任管住价格,而甘肃省发改委却这样回应。

机场天价餐食频频曝光
机场天价餐食频频曝光

据报道显示,8月22日中午,微博大V“博联社马晓霖”通过个人微博发文吐槽兰州机场天价面。他在博文中表示,兰州中川机场内,一家名为“兰州名小吃”的店面,一碗牛肉面售价78元,外加3元餐具费,一共是81元。一听这个价格后,他转身就走了,并没有走远,只是走进了旁边的一家星巴克。

他自述道,“在星巴克点了一大杯咖啡外加一份牛羊三明治,才59元。机场内外,百步之遥,为何牛肉面能翻价十倍,而星巴克却天下同价,难道只是简单的成本问题吗?我们一起思考。”对兰州机场天价面提出质疑,记者也在22日下午通过私信向马晓霖求证,其回应称“没有其他细节”。

机场牛肉面81元一碗
机场牛肉面81元一碗

对于兰州机场天价面被曝光一事,甘肃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太清楚该事情况。另外还补充表示,定价是市场调节的,有些价格需要引导,但不是直接干预,“实在高得离谱,我们会进行调查。”不过专家认为机场有责任管住价格,认为机场天价餐频现最大的原因就是它是一个垄断资源。

专家建议,机场应从服务旅客的角度出发,加强管制,不能任由机场商家任意哄抬物价,应采取限制措施,实行同城同质同价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机场要有更多不同层次的商品,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