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三大运营商日赚4亿 取消流量漫游费影响较大

中国的手机用户,再熟悉不过的就是那几张“面孔”了,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商标一眼就能认出来,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有些用户甚至三大品牌都使用过,你可知,三大运营商日赚4亿元人民币,这样的盈利简直吓坏用户,据悉,取消流量漫游费影响较大。

中国三大运营商最新财报
中国三大运营商最新财报

中国的网民规模日益扩大,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这三大运营商日赚4亿元,其中,根据中国移动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3918亿元。另外,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91.1亿元,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为1930亿元。从三大运营商最新的财报上看,中国移动显然是远远领先的。

财报显示,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达到656亿元,中国联通净利润达到人民币26亿元,而中国电信的公司股东应佔利润达135.70亿元。三大运营商的净利润差异相当明显,中国移动净利润是中国联通的25倍,中国移动相当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之和的4倍,但这和2017年相比,差距还缩小了!

三大运营商净利润差距缩小
三大运营商净利润差距缩小

对于中国三大运营商日赚4亿元的看法,有专家分析认为,整体降费幅度较大,用户个体感知存在差异,其中,就数取消流量漫游费影响较大。新方案指出,今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并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从体验上看,整体的降费幅度较大,但对普通用户而言,差异仍旧较为明显,“有的用户降的比较多,有的用户基本没降。”

联通用户告诉记者,“省内流量变成国内流量这一点影响最大,我之前用的是青岛联通,现在在北京工作,以前每个月要买流量包才行。现在省内流量变成了全国流量,基本不用再买流量包了,这一点变化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