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住建部约谈五城市 海口及三亚在4个月内被约谈两次

中国内地在近段时间以来,严打投机炒房的情况蔓延至全国房地产市场,七部门为此约谈了好多城市,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约谈五城市,而被约谈的城市均有同一个特点,其中,海口及三亚在4个月内被约谈两次!

住建部约谈城市负责人
住建部约谈城市负责人

《人民日报》报道称,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五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这些城市拥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楼市房价上涨幅度普遍靠前,这五大城市分别包括海口、三亚、烟台、宜昌以及扬州,而海南省的海口及三亚在4个月内被约谈两次了呢!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南海口及三亚的新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都位于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前列位置。其中,三亚上个月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70城的首位,而海口的新房住宅环比涨幅则排名70城的前九名。

严打投机炒房现象
严打投机炒房现象

这次住建部约谈五城市,海口及三亚在4个月内被约谈两次了。上文中也提到,住建部约谈五城市均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为靠前的城市,除了海口和三亚以外,中国山东烟台、宜昌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2.9%,并列第三,而扬州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为2.8%。

这次住建部约谈五城市,为的是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查处投机炒房的行为,目前在全国多地的房价均出现上涨过快的情况,约谈既是警示也是要求,还须引起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