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什么我没有余利宝 余利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为最近支付宝上推出了一场余额宝免费红包活动,大家都赚了不少零花钱了。那么大家听说过余利宝吗?余利宝是一款和余额宝类似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但是为什么我没有余利宝呢?这是不少用户反映的问题。

余利宝该怎么开通
余利宝该怎么开通

余利宝是网商银行联手天弘基金面向小微企业和经营者的现金管理产品,如果不是经营者,则目前暂不支持使用余利宝产品。此外,就算是支付宝商家,也不一定能开通余利宝,毕竟余利宝目前仅向部分商家开放,最终是否符合余利宝开通条件、是否能够开通余利宝,具体以页面显示为准。

原来余利宝仅限经营者才能开通的,今天看到以上介绍,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没有余利宝了。虽说余利宝可以帮助小微企业经营者收款后自动实现余额理财,但还是有很多用户在质疑余利宝有风险吗?

1、从背景来看,余利宝背靠网商银行这颗大树是很安全的,网商银行作为一家民营银行,具有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还可以设置刷脸登陆的,技术上也很安全。

2、从投资风险来看,余利宝投资是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比如国债银行债券等产品,为止余利宝都还没有亏过,但货币基金不是存款,仍然是有一定的风险,所以还是要谨慎投资。

3、从资金安全来看,余利宝资金在网商APP只可以转出至本人的网商银行账户,资金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