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 吃秋葵焯水有什么作用

想必好多人都有吃过秋葵的,秋葵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我们都知道秋葵具有补肾壮阳、预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延衰老等等功效,十分受欢迎的一种蔬菜。但是2018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秋葵的功效有哪些
秋葵的功效有哪些

如今秋葵是好多人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而且秋葵的口感独特,是保健养生佳品。而且吃秋葵的好处是非常有益的。那么,2018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吃秋葵焯水有什么作用?

新鲜秋葵的价格大约5~10元一斤,但因秋葵的质量、市场、销售季节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其中以季节对秋葵价格的影响因素最明显,一般大棚种植秋葵在3月左右上市,此时有的地方批发价格都达到10元左右一斤,但等到普通种植秋葵在6、7月大量上市时价格会跌倒谷底,最便宜的能卖到2元左右一斤。

吃秋葵焯水的作用

1、去除涩味:秋葵中含有一些有涩味的成分,比如说鞣酸、苦味素等,焯水之后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苦味物质,加强口味。

2、保证颜色:秋葵炒制之后颜色容易变暗,焯水之后可以维持秋葵绿绿的颜色,食用起来更有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