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福建两家85度c被查 面包店被曝存食品安全问题

于广大消费者而言,食品的安全性问题不容忽视,所以在近日传出85度c被查的消息后,大家是纷纷对此事表示关注,这样一家知名品牌连锁店要是所卖食品存在完全隐患,那还真是令人感到害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此次85度c被查又是因为什么?

面包店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面包店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据报道称,近日,福建泉州两家85度C面包房连续曝出食品安全问题。据福建媒体东南早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5日,泉州南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85度C南安溪美店时,发现该店裱花间更衣室的洗手池未正常使用,裱花间内紫外线消毒灯无法正常使用,食品添加剂未进行专人管理,且储存柜未上锁等问题。

知名品牌面包店被查
知名品牌面包店被查

执法人员对上述行为当场开具执法文书。随后,泉州南安水头市监所对辖区10多家面包、蛋糕烘焙店的现场制作条件、食品原材料存储条件和员工健康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85度c水头店存在部分食品原材料随意摆放在地上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家进行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85度C在全球有超过1000家门店,其中在大陆约550多家,覆盖17个省份93个城市,在美国休斯敦等城市拥有近40家连锁店。然而,对于此次85度c被查的情况,有相关记者查询以往资料发现,事实上这已经不是85度c面包房第一次曝出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

例如,2017年的4月,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85度C销售的两款标称肉松面包的产品(“熏鸡肉松面包”和“辣味香松面包”),实际使用的是肉粉松,而不是肉松。因涉嫌虚假宣传,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涉案总金额,最终对商家依法处以15万元的罚款。

这样一说,应该也是有不少人记得当时对应85度c被查后也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的,如今再次有门店被查出存有食品安全问题,这确实给消费者们留以不好的印象,希望其他门店可以以此提高对食品完全卫生的重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