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哈尔滨查产销冥币 查处占道经营贩卖冥纸冥币

说到“冥纸、冥币”大家不陌生,在丧葬中都会用到,是传统祭祀用品。近日,哈尔滨查产销冥币、冥纸,引发关注!一经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现一律没收,不少人疑惑禁止售卖冥纸冥币呢?

哈尔滨杜绝冥纸冥币
哈尔滨杜绝冥纸冥币

焚烧“冥纸、冥币”向逝去的亲人,是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希望在另一边能够过得好。然而,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禁止销售生产传统祭祀用品的禁令,现在哈尔滨查产销冥币、冥纸产销行为。

哈尔滨日报8月15日消息,即日起,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开展严查冥纸冥币生产销售专项行动,以主城区、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相关生产企业、纸制品小作坊、各类集贸市场、医院及殡葬场馆周边为重点整治部位,全面查处、取缔冥纸冥币产销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将采取拉网式反复排查。其中,依法查处和取缔生产、加工冥纸冥币等封建祭祀用品,包括制作、加工纸人、纸马(牛)等扎糊的迷信殡葬用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