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黑米多少钱一斤 黑米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大米是我们生活中最离不开得的食物,我们常吃的大米都是米白色的,那么你见过黑色的米吗?其实黑米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为黑稻加工产品,属于粳米类。那么黑米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顺便看看黑米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2018年黑米价格介绍
2018年黑米价格介绍

黑米在我国的许多省市均有种植,具有代表性的有陕西黑米、贵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其生长发育适宜温度为26—32℃的土壤。黑米的价格是比我们平时食用的大米要贵很多的,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5~7元左右一斤。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黑米多少钱一斤都了解了,然而在功效和作用上,黑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养容养顔、抗衰老的功能,故又有“长寿食品”之称。由于黑米有活血补血、润肤止痒、消肿散淤等功效,多称之为神仙米、补血米、药米、长寿米等。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一下黑米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在中医认为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益气活血、明目的功效,对腰膝酸软、头昏、视物不清、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贫血、白发、肺燥咳嗽等症有较好的疗效,是常用于产后血虚、病后体虚、贫血、肾虚者的调养之品。现代医学认为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改善营养性贫血、抗动脉粥样硬化、抗应激反应、镇静和改善睡眠等功效。

黑米中富含硒,可以调节体内糖的正常代谢,改善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减少动脉硬化及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率,硒还具有很好抗衰老和抗肿瘤作用。黑米的表皮中含有花青素,是一种强氧化剂,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也具有较好的乌发美颜作用,经常食用可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功效!

黑米中的黄酮、强心苷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提高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及抗过敏等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