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里拉汇率暴跌 游客扎堆土耳其奢侈品店排队扫货

相信近日关于里拉汇率暴跌事情大家都有关注了,而且有很多羊毛党钻空赚钱不说,更是吸引了一大波游客扎堆土耳其奢侈品店排队扫货,因为这样的汇率突然暴跌,大家都去捡便宜了,赴土耳其中国游客暴增。

土耳其奢侈品抢购

据了解继上周五暴跌17%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本周一(13日)开盘后继续暴跌,13日跌幅约7%,今年来跌幅已达45%。过去十多年来,土耳其一直是新兴经济体中的“模范生”,先后被高盛等国际投行列入“新钻十一国”“薄荷四国”“灵猫六国”,备受国际资本追捧。2017年土经济增速高达7.4%。

奢侈品店扫货
奢侈品店扫货

这里拉汇率暴跌,消费也受影响,因为对奢侈品爱好者来说,就是购物的天堂。伊斯坦布尔IstinyeParkMall,路易威登、香奈儿和爱马仕的门店前消费者排起了长队,很多店都被扫空,当地代购疯狂扫货,大家都是论筐买。在瑞秋的土耳其代购群里,入群的95%都是女生,姑娘们频繁地询问着LV、celine、宝格丽等奢侈品的价格。除了女包,眼镜、首饰、皮带也是代购的热门选择。

8月11日,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出一张在伊斯坦布尔的LV、宝格丽店购物的照片,并配文称:“LV不让进了,宝格丽排队拐弯了。今天刷卡,汇率低到爆。”一位土耳其代购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本月初在当地买了一个卡地亚戒指,约合人民币2.2万元,8月10日再去变成了1.6万元。“不到10天降了6千元。”

但是目前在奢侈门店外排队的大多是亚洲游客,其中也有一部分欧洲游客,土耳其买家无处可寻。以“香奈儿经典相机包”为例,其价格为18500里拉,约合2877美元(约19793元人民币),而欧洲香奈儿官网售价为3700美元(约合25455元人民币)。面对这里拉汇率暴跌的捡便宜的事,你会想要去购买难得低价格的奢侈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