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红青旅无证经营 小区居民曝“黑旅社”存安全隐患

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能力也有了相应的提升,就连旅游都变得底气十足,只要钱包在手,就能说走就走!现在很多年轻人对网红产品非常地热衷,然而,某网红青旅无证经营被查时,也许我们该意识到这些黑店的危险性,小区居民曝“黑旅社”存安全隐患!

网红青年旅社开进小区

青年旅社是典型的旅游住所,许多青年旅游者之所以选择青旅,一是价格便宜,而则是因“网红”二字被吸引去的,事实上,网红店是否为合法经营资质这个一定要弄清楚。近日,位于南京夫子庙景区附近的京隆名府小区里,莫名冒出了多家“网红青旅”,不过记者接到不少小区居民的反映。

网红青年旅社被查
网红青年旅社被查

京隆名府小区居民曝“黑旅社”存安全隐患,虽然这网红青旅开在小区里让进出小区的人员变得复杂,也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旅社存在不少问题。由于该小区正好毗邻秦淮河和夫子庙,所以这绝佳的区位优势就成了很多人眼中的商机,很多人都把住宅直接改成了青年旅社,挂到网上也成了当地的网红青旅。

170平米的公寓要塞40人

记者调查发现,一家“浪漫秦淮国际旅社”,分为女生8人间和男生8人间,还有夜景飘窗床,有的床位一晚上只要57元,价格十分便宜。该旅社如果所有床位都住满的话,170平米的公寓要塞进近40人,就是一个十分拥挤的群租房。另外记者又去了一家“鹿鸣客栈”,一共有20多个床位。

网红青旅存安全隐患
网红青旅存安全隐患

但是小区居民曝“黑旅社”存安全隐患,这些旅社每天有很多游客光顾,入住又不登记,只要有人来住,旅舍只管收钱就行了。据悉,青年旅社必须取得公安机关批准的特种行业经营许可,通过消防、卫生、税务等部门审批才能获得工商部门的经营许可。但记者走访的两家网红青旅无证经营可能性非常大,派出所民警进行突击检查后,这些青旅已经属违法经营,警方正在对这些无证旅社展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