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华人赴土买包 舍得花万元买包不舍得买保险

土耳其成为世界上购物最便宜的地方你知道吗?其实如今不少的游客都纷纷感到土耳其去购买一些名牌包包等,游客排队爆买奢侈品,令人震惊!华人赴土买包更是有律师表示,部分游客花万元买包不舍得买保险。

游学或游览要买相应保险
游学或游览要买相应保险

外出旅游,最基本的就是需要购买保险的,买了保险才可以玩的开心。但是如今,华人赴土买包,只知道花费上万元钱的去购买奢侈品,却不能够给自己买一个安全的保障,究竟这些游客是为了省钱还是说不想买呢?

邓洪表示,常有中国游客肯花一、两万元购买美国名手袋,却会因三、四十元的保险费与旅行社计较。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他们对美国旅行社的管理制度不够了解所致。在中国,旅行社除营业执照外,还必须有一定数额的注册资金,一旦游客出了意外,旅行社可承担一部分费用。

而美国的情况不同,邓洪表示,在美国,任何人只需花一、两百元即可注册一家旅行社,不需注册资金,然而,一旦游客出了意外,产生了大量的医药费或赔偿费时,旅行社的律师即会建议业者把公司关掉,然后用另外一个名义再注册新公司,这样即可减少或避免旅行社对游客意外损失的赔偿。

“而且,旅游行业竞争激烈,业者争相减低收费标准以吸引客人。”邓洪说,在这种环境下,游客更要购买充足的相关保险,如旅游平安险等,这个钱不能省。”据邓洪观察,美国华人旅行社良莠不齐,既有操作规范的老字号,又有些不专业的草台班子。有些人是做别的生意的,业余时间接一接游客,更有许多导游根本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即上岗了,因此才会出现10个导游带游客游好莱坞,却会出现10个不同导游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