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塑料袋用完泡水喝 新型“塑料袋”将开始投入量产

塑料产品由于不可被替代性而一直被沿用至今,我们明知道这将对生态环境造成损害,却也不得不一直使用,但是现在一种新型的塑料袋问世了,这种塑料袋用完泡水喝都可以,这就表明将不会再危害环境,据悉,新型“塑料袋”将开始投入量产。

近年来,为了缓解塑料产品造成的白色污染难题,世界多国都纷纷出台了“限塑令”,禁止餐饮业使用一次性塑料盒、塑料吸管等等,但是又有什么东西可以替代塑料袋呢?这个难题困扰了我们多年,近日,智利向世界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塑料袋”。

智利新型塑料袋量产在即
智利新型塑料袋量产在即

这种新型的“塑料袋”从外表上看,其实没有什么不同,但如果把新型塑料袋放进一壶常温水中进行搅拌,你就会发现它其实是有所不同的。这种塑料袋用完泡水喝都可以,在展示过程中,塑料袋入水后溶化,也由此变成了乳白色的液体,研究人员拿起水杯直接饮用了起来。

研究人员介绍道,这款塑料袋对人体无害,主要原料聚乙烯醇是水溶性生物降解材料,材料来源于碳酸钙或天然气,其他辅助原料也是食品级材料。现如今,这种新型“塑料袋”将开始投入量产。塑料袋用完泡水喝都可以,但是也有人担心,这种遇水即熔的塑料袋是不是不能在下雨天使用?

研究人员表示会设计不同水溶温度的产品,从常温25摄氏度到75摄氏度,再到90摄氏度。在经常下雨的国家,可以使用高温溶解的塑料袋。目前,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新型“塑料袋”将开始投入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