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第二年车险买哪几项 经验深的老司机来告诉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都换上了轿车了,这样就方便了很多了。有车一族的朋友都知道买车就得上车险,然而,当自己的爱车使用了一年后,就得要继续续保,那么第二年车险买哪几项呢?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相信很多新手车主在首次购买车险时还真是一头雾水,都不知道该如何取舍,生怕会买错车险,所以第一年就购买了全险。那么到了第二年车险买哪几项呢?这个问题就交给那些经验深的老司机来告诉你。

第二年购买车险险种

一、交强险:第二年车险买哪几项,交强险是必买的选项,也没有办法不买。据悉,所有车主都知道这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对于交强险的交费标准是首年950元,那么,在第二年开始,会根据上年的出险情况进行保费的调整。

1、未出险,第二年交强险下浮10%;2年未出险,下浮20%;3年内未出险下浮30%。2、出险2次,第二年交强险上浮15%,发生有交通事故死亡的,则最高上浮到30%为上限。

二、第三者险与车损险:第三者险与车损险,作为商业车险中的主险,99%的司机都会购买,它保障了人与车的安全。如果没有买的话,最终是司机自己掏钱包。

三、酌情购买:第二年车险买哪几项,对于一些划痕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责任险等等,就可以斟酌购买,非常“鸡肋”。老司机一般都不推荐,与其买这些附加险,不如购买专属驾驶员的保险产品,他能全面保障驾驶中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