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电商卖家自曝家丑 网店的高销售额竟是请人刷出来的

在平日里,我们常说干哪一行都是不容易的,这句话放在开网店的商家们身上,也是相当适合的。尤其是近段时间,关于电商卖家自曝家丑的报道,可谓是令人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这些做网上生意的商户背后也藏着诸多的不易。不过,在这些电商卖家自曝家丑后,大家也总算知道其中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了。

有网店销售额是刷出来的
有网店销售额是刷出来的

据了解,在不久前,有几家网店找到找到《焦点访谈》栏目反映:今年以来,他们有几乎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而且还说这种现象在行业内已经相当普遍。对于电商卖家自曝家丑的这种行为,倒也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因为我们都知道,在网购时,很多买家都会通过搜索排行来帮助自己做选择,而现在电商平台有两种常见排序,即综合排行和销量排行,但不管是哪种,都离不开销量这个重要参数。所以,很多网店就因为这个设置而纷纷找人刷单了。

为提高销量找人刷单
为提高销量找人刷单

找人刷单,可以提高销量,进而在搜索时更容易被买家看到,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潜在的购买量了。有网店表示,为扩大刷手队伍,他们也会采用多种方法,例如:短信邀请、寄返现卡、发红包等等。一旦进入刷手群,每次“下任务”前,电商还会提醒刷手多浏览几家网站,显得更真实点。

一些兼职刷手也很得网店们的偏爱,因为他们有用户真实购买的经历,可以让刷单变得更隐蔽,让电商平台的稽查系统不容易识别。刷单网店下任务时通常要求:要假装货比三家、真实付款、真实的物流,一个都不能少。这样一来,销售量、好评、甚至买家秀图片都成了可以操控的游戏,销售游戏简单了,但成本上去了。

不过,聪明的网络商家不会被这个问题难倒。有的会选择送对应的产品,有的则会选择送日用品。在这种操作下,便有网店自曝称有的店一半的销售额是虚假的。据了解,这家店每天平均要刷2000单左右。这位卖家说,这个刷量不过是中等水平。

对于这类行为,有卖家吐槽说:“2017年上半年我一单没有刷,后来实在被这个趋势搞得你不刷你就要倒闭。就这样子,只能跟着形势走。”但跟着形势走的人多了,刷单成本越来越高,为了吸引买家,卖家却让自己深陷其中。一方面找人刷单成本高了,另一方面,靠刷单量带动销售量也越来越难,而且平台也在打击这类行为。

这使得有网店卖家称:现在他们常说不刷单是在等死,刷单是在找死,这句话在我们行业都这样说的。其实,关于卖家刷销量的操作,相信大家都是略有耳闻的,毕竟大多数人都是网购过的。只不过,在此次电商卖家自曝家丑的这些信息中,确实也让我们看到了这背后更多的故事。然而,总归要说的是,要想这方面的消费市场有更大、更好的发展,还是要靠良性操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