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山竹价格多少钱一斤 山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现在的天气已经越来越热了,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正是山竹的热销季,而且山竹是清凉解热的佳品,所以吃山竹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那么,你知道2018山竹价格多少钱一斤吗?

怎么挑选新鲜的山竹
怎么挑选新鲜的山竹

山竹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山竹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山竹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口味甜且偏酸,清凉可口,是男女老少喜欢吃的一种水果。现在有人问2018山竹价格多少钱一斤呢?那么,山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我们来了解下。

山竹的最新价格

山竹的市场价格因其品种,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在10~20元左右一斤。泰国进口山竹便宜一些的每斤在20元左右,泰国进口的优质山竹每斤约在170元左右,进口空运山竹价格每斤约260元左右,泰国进口冷冻山竹果粒每斤约在100元左右,还有一些正宗泰国进口山竹价格每斤约400元左右。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普通人都可食用。体弱、病后的人更合适,虽然普通人都可食用山竹,但天天吃3个足矣。因含糖分较高,肥壮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惹起便秘。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乳、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小心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因山竹为果中皇后,是最寒的水果。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冷解热的效果,因而,山竹不只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成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假如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另外,山竹含有丰厚的卵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效果,对体弱、养分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