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连海参被热死 损失产量6.8万吨价值68.7亿元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由于高温出现了罕见的大量生物被热死的现象,前阵子,某地水库里20万斤的鱼因水温过高而被热死,而近期,大量大连海参被热死的情况再次发生,损失产量6.8万吨价值68.7亿元。

辽宁海参因高温被热死
辽宁海参因高温被热死

辽宁海参的主产区大连最近频频出现大量海参死亡的情况,倍受打击的是,没有恶意投毒,没有洪水洪涝,而完全是因为,天气太热,水温过高导致大量大连海参被热死的惨状。记者了解到,一片面积为50亩的海参池每天打捞出来的死亡海参达2000斤左右,甚至有些还没来得及漂到水面上就已经在水下化掉了。

养殖户于畅介绍道,海参怕高温,不怕凉。高温它会一点点化成水,看不见了。所以说,由于水温过高的原因,大连海参被热死。于畅在大连养殖海参10多年,养殖总面积1000亩左右,年产四五十万斤海参,而今年,他90%的参池因高温天气绝收。一般来说,30度左右,海参就已经承受不了了。

大量海参死亡损失数十亿
大量海参死亡损失数十亿

于畅表示,如果按照辽宁海参在市场上销售的最低价格来计算,他今年势必会损失超过千万元。秋天的海参是60多元一斤,按最低标准50元一斤来算,损失50万斤相当于损失2500万元。大连海参被热死,好几个养殖户哭了,目前全省海参养殖户损失产量6.8万吨价值68.7亿元。

记者从辽宁省海洋渔业厅了解到,今年全省海参养殖面积184.4万亩,而辽宁地区90%的海参养殖都选用“池养海参”的方式,池塘养殖面积达98.5万。经初步统计,海参受灾损失面积95万亩,造成损失产量6.8万吨价值68.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