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老人听讲座被洗脑 花费6800元买一箱饮料治病

一些推销员专门蹲在公园,挑孤独的老人下手,然后,将老人洗脑,花费几千甚至上万元购买保健品。这不,有一名老人听讲座被洗脑了,声称喝饮料就能治病,于是,老人花费6800元买一箱饮料治病。

购买天价饮料治病
购买天价饮料治病

近年来,很多不法商家都是对老人下手,采取各种伎俩大肆推销保健品,骗取钱财。关于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案件屡见不鲜,看,这名老人听讲座被洗脑,花几千元购买饮料来治病,然而,老人喝了之后并未见效,才知道被骗了。

听说饮料能治病,洋县吕大爷便花6800元买了一箱,喝了之后并未见效。市监局查处发现,原是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黑店”开健康讲座,向老人们推销售卖“天价”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

被洗脑每天去听讲座

近日,家住汉中洋县马畅镇的吕先生拨打华商热线称,7月15日,他父母花费6800元买了一箱天价饮料,喝完两盒并未见效。“尽管如此,俩人被洗脑式地每天到售卖饮料的店里听讲座,而且相信这种饮料能治高血压等老年病。”

吕先生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洋县马畅镇安巷村土管所附近的红瑞乐邦利用健康讲座的形式,向老人们推销一种叫胶原蛋白肽的固体饮料,声称这种饮料能治病。7月开始,红瑞乐邦以一盒680元、一箱10盒6800元的价格向老人售卖,出售时并未开具发票。

发现门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

7月25日,华商报将吕先生的投诉转给了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6日下午,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回复称,他们接到投诉后非常重视,并于26日安排食品流通科和食品药品稽查大队会同马畅镇食品药品监管所、马畅派出所去红瑞乐邦检查。现场发现近60名老人正在红瑞乐邦进行跳舞等互动活动,屋里摆放有98个带有玉石坐垫的椅子和97个方凳。检查经营场所三楼住所后发现金博维康咀嚼片1113小瓶(保健食品)、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15盒(食品)。他们在红瑞乐邦现场悬挂有营业执照,但无食品经营许可证。

经初查,该店今年4月8日营业,今年4月和5月,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会同马畅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曾先后对该店进行了2次检查,均未发现有食品和保健品。每次检查都会发现,现场存在健康讲座和免费体验活动。

7月26日检查活动结束后,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1113小瓶金博维康咀嚼片、15盒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98个带有玉石坐垫的椅子、97个方凳全部予以暂扣。目前,有关该店销售和经营情况,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展开全面调查,并在调查结束后将相关情况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