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开一毛九药方获赞 一张门诊收费票据背后的医界良心

现在很多人从医院看完病回来,拿在手上的收费票据反倒让他们更加痛心,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感冒,可是去趟医院回来就成了“药缸”,最近网上一名医生开一毛九药方获赞,来看看这一张门诊收费票据背后的医界良心。

去医院开感冒药的收获就是一堆熟悉的、陌生的药,只是钱袋子又被掏了一大笔。更重要的是,这药能不能治好感冒还是个问题。近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年轻妈妈小瑜(化名),在自己的朋友圈上晒出了一张门诊收费票据,引来大伙的疯狂点赞。

到医院配药只花了0.19元
到医院配药只花了0.19元

这张票据上清楚地写着:诊查费3元;西药费0.19元。正是这0.19元的药方费让人大跌眼镜,现在还有什么药是只需要一毛九就能买到的?这位年轻妈妈在文中提到,自己带孩子到马村区人民医院看病,医生开了0.19元的药,孩子服用后很有效,她非常想夸一夸这位医生表达感激。

这位来自马村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因开一毛九药方获赞,这是一张门诊收费票据背后的医界良心。但是这一举动却让开药方的赵飞琴医生甚感意外,对于她而言,只不过是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她再三表示,“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

赵飞琴医生告诉记者,生什么病吃什么药,自己开的药都是根据病情开的,不需要花那么多钱就不会让病人花那么多,该花多少钱就是多少钱。开一毛九药方获赞四方,这真是一张门诊收费票据背后的医界良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