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黑导游把轮渡当游览船 为牟利竟将2元票价卖到上百元

每年这个时候,选择出游的人也是比较多,有的是因为暑假有时间出去游玩了,有的则是因为天气太热,出去避暑,而在旅游市场行情火爆的同时,又会夹杂着一些负面情况出现,比如近两天就有媒体曝光了一黑导游把轮渡当游览船的“坑人之举”,为什么说其坑人呢?因为这黑导游竟然将2元的票价卖到了上百元,这着实令人感到吃惊。

旅游市场出现黑导游
旅游市场出现黑导游

7月31日,相关媒体的一则视频曝光了上海“黑导游”在上海东昌路轮渡口与保安“串通一气”,将普通轮渡介绍成黄浦江游览船欺骗外地游客并以此牟利的行为。在该视频中,一名黑导游把轮渡当游览船进行牟利,不少游客都上当受骗了。

黑导游高价卖船票给游客
黑导游高价卖船票给游客

根据视频显示,一名拿着导游旗的导游领着一批游客来到上海东昌路轮渡口,原本2块钱一张的交通卡被导游以80到18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跟团的游客。而本应该对黑车、黑导游起到制止作用的保安,不仅没有制止“黑导游”带客上船的行为,甚至还被手忙脚乱的导游拉着帮忙刷卡。

视频中的一名男游客察觉出了问题:“说这是游船,这好像看起来就是渡轮,我看摩托车都可以骑上来。”面对这条船究竟是游船还是渡轮的质疑,导游却给出了:“这是一条公益性的游船嘛,都一样的效果”的回复。

视频中,还可见另外一名女游客表示,两个人收费300多,去看了玉器,还去了两个购物店。结合游客的说辞,再看黑导游把轮渡当游览船高价售票的行为,不难看出这是一个以“低价游”为名义揽客,然后与购物店和码头保安相串联的“不合理低价游”。

对于码头为何会让游客先进站,再由保安刷卡的问题,轮渡公司表示,当天是为了保证散客通行,工作人员才会打开应急通道。对于黑导游欺骗游客的事情,上海轮渡有限公司外滩营运分公司经理曹骏表示:“已经在做两块比较明显的宣传牌,让乘客过江或购票的时候,都能明显看到我们这条是交通航线,票价为2元,最快今天就能做好。”

这样的事例再次提醒大家,低价游的背后不一定就是自己想的那么美好,看看媒体曝光这黑导游把轮渡当游览船进而把船票价格翻了几十倍的事实,希望大家在报团旅游时可以有所思考,不要上当后再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