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百吨韩国旧衣被截 警醒消费者淘名牌货必须谨慎了

我们在网上淘衣服的时候,在一些二手平台上,不难看到一些“古着”、“孤品”的字眼,这些指的就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顶级服装品牌,而且仅此一件。直至近期数百吨韩国旧衣被截,不得不更为认真地警醒消费者淘名牌货必须谨慎了!

旧衣服翻新后重现市场
旧衣服翻新后重现市场

很多消费者都喜欢用少量的钱去购得精致又好看的服装,谁不爱干这样的事呢?但这里必须要提醒各位消费者了,你淘回来的二手名牌旧衣物,也许来自太平间,也许暗藏各种细菌。这事要从浙江温州永嘉警方通报的一起走私案讲起。

浙江温州永嘉警方在25日下午进行通报,这是一起走私案件,当时有三百吨韩国旧衣被截了,因为这批旧衣服全部沾满秽物、臭不可闻,是从韩国釜山准备走私到永嘉的300多吨旧衣服,负责运货的四名船员已被抓获,所以说,警醒消费者淘名牌货必须谨慎了。

二手市场旧衣物或藏细菌
二手市场旧衣物或藏细菌

办案民警表示,广东等地有破获过类似案子,那些案例中的旧衣服,大多是韩国当地居民丢弃或捐出的衣服,收集成本很低,运到中国后经过清洗处理再加价批发出去,更可怕的是,那些所谓的“外贸尾货”或来自太平间、垃圾站、废品收购站。

百吨韩国旧衣被截一案,民警发现其背后还藏着一个暴利的链条,这些旧衣每吨可以卖1000元左右,利润极高,不法商家买到旧衣物后进行翻新,再以“超低价格”“外贸尾货”“出口转内销”等名义卖出去,警醒消费者淘名牌货必须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