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饮料罐生产成本上升 你爱买的可口可乐年中将涨价!

在这个夏天,网上出现了一个段子,然后作为“肥宅快乐水”的可乐就又再次火了起来。不少人临近休息日或放假前都会调侃着说去囤一些“肥宅快乐水”,虽说是一种调侃,但喜欢喝可乐的朋友似乎真的要准备囤货了,因为可口可乐年中将涨价了!对于这消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到很“惊喜”呢?

冰可乐夏季更受欢迎
冰可乐夏季更受欢迎

可能更多人会觉得这是一个“惊吓”,那么为什么说可口可乐年中将涨价呢?据美国一媒体近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该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

可口可乐生产成本上升
可口可乐生产成本上升

这方面压力一大,使得该CEO表示可口可乐年中将涨价。“我们不得不和饮料罐合作伙伴一道,在今年年中提高(可口可乐的)价格,尽管这非常少见。”詹姆斯·昆西说,“对(钢铝等)金属征收关税是导致我们在年中提高价格的诸多因素之一。”

简单点来说,可口可乐年中将涨价就是因为美国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后,导致饮料罐生产成本逐渐上升了。产品成本增加,对应售价自然就会提高,这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市场规律了。不过,詹姆斯·昆西同时表示,尽管受到了影响,但可口可乐可能相比其他公司仍然有一点优势,因为他们的产品是在当地生产的。

据了解,今年3月,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自6月开始,美国对于欧盟和一系列其他国家关税开始实施,美国称自己的行为是出于对国家安全考虑。几乎所有被新关税波及的国家都表示正准备并实施回应措施。其中,欧盟对一系列美国出口的商品施加了25%附加税。

对于消费者而言,每到炎热之夏,可乐汽水、冰冻饮料都是更加受欢迎的,想一想,在流着大汗的情况下,掏几块钱买一瓶冰可乐,一口一口的喝,简直冰爽到像可乐在冒泡。但要是这可乐涨价了,或许会影响到部分人的购买欲望吧!当然,虽说可口可乐年中将涨价,但最终大家买不买可能还是要看涨多少了,你说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