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空乘走私活龟被罚 这些活龟在亚洲的价值或超4万美元

纵使海关严厉打击走私行为,但总少不了一些违规不法分子试图冲破禁锢,走出一条走私大道,但这样的概率几乎为零。最近有两名空乘走私活龟被罚不说,而且还面临坐牢的境遇,据悉,这些活龟在亚洲的价值或超4万美元。

海关查获活箱龟14只
海关查获活箱龟14只

据美媒7月24日报道称,7月23日,来自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两名空乘人员,因两人试图将几十只斑点龟和箱龟装在随身行李箱中,从洛杉矶走私到中国,当天,交通安全管理局检查人员在进行X光安检时,发现这两名空乘的行李箱内藏有“不寻常的圆形物体”,随即要求他们接受检查。

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他们的行李箱内竟藏有违禁物品活龟,当场查获了31只活斑点龟和14只活箱龟。最终,该两名空乘走私活龟被罚5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不仅如此,除了巨额的罚金以外,被勒令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他们还被判处三年缓刑。

美国活龟在亚洲价格高
美国活龟在亚洲价格高

根据本案中的一份书面文件显示,两名空乘分别为中国公民屈华谦(41岁)和高仁峰(31岁),两人走私的这些活龟在亚洲的价值或超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那里对美国龟类的需求很强劲。